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圆满举办第四届附属医院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8-12-08 | 点击数:

12月8日,我校在中都校区至真楼101、102教室举行了第四届附属医院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共有14所直属和非直属附属医院的2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竞赛,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出席并观摩了教学竞赛。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副校长程牛亮教授担任本次竞赛主任评委。

(竞赛全体人员合影)

教学竞赛开幕式于上午8:00在至真楼101教室举行,14所附属医院的领队、参赛选手以及前来观摩教学竞赛的学校职能部门、各学院、系(部)教师和学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医院管理处处长覃凯主持。

(王宏伟副校长致辞)

王宏伟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教育事业和卫生事业发展都进入一个全新的历史时期,尤其今年6月,教育部召开“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并提出“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的两个基本观点,进一步将本科教育放在了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和新时代医学教育的前沿地位。2017年以来,学校着力加强附属医院建设,直属附属医院数量规模不断扩大,这些附属医院都是学校开展临床医学本科教育强有力的支撑,是学校宝贵的资源和财富。为确保各直属附属医院同步发展,保障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均衡提升,学校举办本届临床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希望通过竞赛的方式,充分展示附属医院教师风采,促进交流、相互学习,加强附属医院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临床教师教学水平和技能,保障我校临床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为加速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的宏伟目标助力。

(程牛亮教授宣读竞赛规则)

(竞赛现场)

此次竞赛的参赛教师都是在各医院层层选拔的基础上产生的。在讲课过程中,各位教师思路清晰,课件制作精良,能将传统的教学方法与现代多媒体技术相结合,授课内容充实丰富,讲课热情饱满、富有感染力,展示了我校附属医院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竞赛结束,专家评委从参赛选手的教案、教学内容、教学能力、教学方法与手段和教学态度等方面给予了点评,最终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优秀组织奖两项,最佳教案奖两名,最受学生欢迎奖两名,竞赛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曲成毅、杨林花教授进行点评)

(颁奖仪式)

附属医院教师教学竞赛作为临床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开始于2012年,每两年举行一届,本次为第四届。本次竞赛的举行,意味着学校附属医院教师教学竞赛已成为常态机制,同时也是学校附属医院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部分。今后学校将通过组织不同形式的活动,不断加强附属医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等各方面的建设,指导各附属医院更好地开展教学活动,以教促研、以教促医,不断提高医院整体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引领山西省高等医学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不断前行!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