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赴第十、第十一、第十五临床医学院及汾阳学院调研指导国家基金申报推进工作

发布时间:2018-12-12 | 点击数:

12月10日至1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宏一行5人先后深入第十、第十一、第十五临床医学院及汾阳学院调研指导国家基金申报推进工作。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牛侨教授,委员、张策教授,医院管理处负责人,科学技术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10日下午,张宏副校长出席第十临床医学院(忻州市人民医院)召开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会上,张玉萍副院长对医院的医、教、研整体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张宏副校长就扎实推进科研和临床教学作了讲话,他指出,山西医科大学经历了近一百年发展,正处在从“教学研究型医科大学”向“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转型期,“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的核心理念即是以科学研究、创新驱动来推动学校的整体发展。加快学校发展的步伐离不开临床院系、附属医院的积极参与、支撑与推动。随着一批新增附属医院纳入我校直属医院的行列,各附属医院要充分利用这样的契机与平台,谋求与学校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张宏副校长特别指出,作为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一定要懂科研,要把科学研究与疾病诊治的全过程紧密联系起来,通过科学研究解决临床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和科学问题。

随后,张宏副校长在李鹏飞院长陪同下实地调研了附属忻州医院的院士工作站、泌尿外科、呼吸内科、肾内科、内分泌科、妇产科、血液透析室、重症医学科、普外科、胆胰微创中心、分子影像精准诊疗协同创新中心、临床研究实验室等特色的门诊和医疗设施。张宏副校长指出,附属忻州医院建院近50年历史,医疗环境好,具备充足的医疗诊治资源和条件开展科学研究,今后要充分提高全院医护员工科研意识,继续提供对科研工作的激励、保障政策,充分利用硬件条件,发挥特色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努力实现医、教、研协同发展。在调研的同时,我校张策教授对全院医护员工做了题为《科学问题凝练与科学基金申报》的专题讲座。

11日上午,张宏副校长赴第十五临床医学院(晋中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工作调研。与医院主要领导班子进行了座谈。医院党委书记武保平、院长刘向东、副院长刘秀峰、科教科科长田利、口腔科首席专家柳新华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上,柳新华主任就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及工作现状进行了详细汇报。张宏副校长听取汇报后,对医院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医院的口腔科作为优势学科,尤其是在和国内一流医院的合作方面走在了省内前列。

座谈会后,在全院医护员工参加的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上,刘秀峰副院长就医院的医教研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张宏副校长就国家基金申报推进工作作了讲话。随后,在武保平书记、刘向东院长陪同下,张宏副校长一行对医院转化医学中心、核医学科、消毒供应室、检验科、高压氧、体检中心等科室进行了调研。张宏副校长对医院今后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实施差异化发展战略,集中力量于某一个或几个科室,建设更多的具有独特性的专科;二要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扩大高端人才的引进,多渠道优化完善人才队伍结构,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三要充分利用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的平台,将转化中心的发展建设推向新高度。

12日上午,张宏副校长出席汾阳学院与汾阳医院共同召开的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汾阳学院党委书记薛东平、院长孟小平,汾阳医院党委书记郭任维、院长王富珍出席会议。汾阳学院党委副书记任云青主持会议。会上,孟小平院长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尤其是近年来科研情况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准备工作进展。张宏副校长就国家基金申报推进工作作了讲话,他指出汾阳医院与汾阳学院学科联系紧密,具有独特的临床与教学的丰富资源,希望在科学研究、学术创新和临床教学方面进一步凸显协同效果。随后张宏副校长一行在郭任维书记和王富珍院长陪同下,对汾阳医院重症监护室、呼吸科、核医学科等科室进行了调研并参观院史馆,张宏副校长对医院现有博士学位人员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寄予厚望并提出要求,勉励医院力争科研实力实现新的突破。

12日下午,张宏副校长赴第十一临床医学院(吕梁市人民医院)进行工作调研指导。医院院长乔晓红专题汇报了医院基本情况尤其是医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张宏副校长表示学校将不遗余力从人才引进到教学科研方面给予医院支持,促进医院全面发展。随后的国家基金申报推进会上,张宏副校长就国家基金申报推进工作作了讲话,希望医院重视科学研究,全院上下集中力量,重点突破,提升医护员工的科研意识和能力,提高医院综合协调发展。

牛侨教授在第十一、第十五临床医学院和汾阳学院分别做了题为《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专题讲座。

本次调研工作中,各附属医院书记、院长一致表示,将以本次推进会为契机,不断更新理念,强化临床研究与基础研究相结合的意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2019年科技工作的安排部署,争取在2019年的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长足的进步。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