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期附属医院临床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11-30 | 点击数:

11月26-27日,我校第四期附属医院临床教师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都校区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辉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讲话,学校医院管理处和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第六医院、附属临汾医院、附属运城医院、附属太原中心医院、附属吕梁医院、附属精神卫生医院、长治市人民医院、晋城大医院、大同市第三人民医院等九所直属、非直属附属医院分管教学院长、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研究生导师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医院管理处处长覃凯主持。

张辉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她指出,此次针对“研究生培养能力和导师队伍建设”的专题培训是学校积极贯彻国家医教协同政策,加强我校附属医院临床师资队伍建设,加深各附属医院研究生教育管理队伍和导师队伍政策理解,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能力的重要抓手,是提升附属医院内涵建设的重要环节。对各附属医院提升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管理队伍能力,保障人才培养质量,加速实现学校建设高水平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目标和提升附属医院综合实力都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本次培训围绕“研究生培养能力和导师队伍建设”开展系列讲座。研究生学院院长成晓龙做了题为“明德笃志树榜样,博学创新显风华”的报告。他从立德、树人两个方面切入,从党的方针讲到学校的政策,从从事研究生管理工作的经验到自身做导师的体会,深入浅出、情真意切的给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报告。研究生学院各科室负责人分别对学位、招生、培养、学籍及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政策对导师们做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培训班还邀请我校优秀导师代表第一医院的杨海澜主任和第二医院田新瑞主任分别作了题为“我对研究生导师的理解”和“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交流报告,并和培训班的导师学员们做了深入的经验交流。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学校加强直属附属医院内涵建设、实施附属医院“提质”工程的重要环节,对加强各附属医院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研究生管理队伍,促进各医院医、教、研综合实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薛强)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