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附属汾阳医院举办第十四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发布时间:2018-11-29 | 点击数:

2018年11月26日—28日,附属汾阳医院教学办组织举办了第十四届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于11月26日—27日共进行了六场比赛。全院各临床医技科室共有60名医师通过讲课+说课的形式进行了激烈的角逐,最后评选出12名医师进入决赛。

决赛于11月28日进行。医疗医技组在电教室进行,护理组在教学办公楼六楼教室进行。医疗组决赛的评委邀请了汾阳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刘荣臻主任等以及临床医学系任金龙副主任等9位专家担任。护理组评委邀请汾阳学院崔芙蓉主任及汾阳医院张红梅主任等6位专家担任。全院各科室医护人员以及住培医师、基层医院的教师等200余人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运用灵活,使用辅助教具形象得当,理论和临床实践联系紧密,达到了良好的效果,展现了汾阳医院中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风采。

比赛结束后,主任评委刘荣臻教授对医疗医技组、崔芙蓉老师对护理组现场分别做了精彩的点评,对选手们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并从教学内容处理、教学策略设计、教学方法和手段运用、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对每个选手的讲课进行了点评。附属汾阳医院党委书记郭任维教授出席决赛现场,并为一等奖获得者和优秀组织奖科室颁发了奖状和奖牌。

附属汾阳医院一直非常重视中青年教师的培养,已连续14年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通过教学比赛,加强了中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的训练,促进了他们钻研教学内容和改进教学方法。同时,教学比赛也是汾阳医院作为山西医科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山西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对教师的一次实践培训,对提升医院整体教学水平有着积极的作用。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