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第一医院援喀麦隆医疗队佳讯频传

发布时间:2021-01-27 | 点击数:

2021年伊始,我校第一医院援喀麦隆(姆巴尔马尤)医疗队频传佳讯,多次受到了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当地政府以及中资机构的嘉奖。

这支医疗队是第一医院派出的首批整建制援喀医疗队,于2019年11月28日开启援非医疗征程。在援非期间,医疗队始终牢记使命、不畏艰辛,以精湛的医技、高尚的医德切实为受援地人民提供优质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医疗队没有退缩,义无反顾坚守在医疗前线,积极与受援医院分享中国抗疫经验、山西方案,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援助。

(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大使王英武为医疗队颁奖)

1月12日,第20批中国(山西)援喀麦隆医疗队受到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的表彰,冀兵队长代表第一医院全体队员领奖。中国驻喀麦隆大使馆大使王英武高度肯定了第20批医疗队一年来的辛勤努力和作出的重要贡献。他表示,医疗队在当地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为当地政府和受援医院作出了突出贡献,尤其是在防控新冠疫情方面,协助所在医院强化防控措施、培训医护人员、捐赠防疫物资等,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同时,医疗队还积极为使馆、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提供健康保障。

1月14日, 姆巴尔马尤市市长抵达驻地医院,为医疗队员颁发奖状并逐一合影留念。市长充分肯定了医疗队一年多来的辛苦工作,并代表姆巴尔马尤市的民众特别是直接受益的患者表示感谢。市长还就中国医疗队为他家乡村民的义诊和对他个人病痛的精心治疗表达了谢意,并用“卓越的队伍,卓越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医疗队的工作。

代表州长出席仪式的州长第一助理对医疗队在新冠疫情肆虐时期仍然坚守岗位并取得良好防控效果表示感谢,并祝愿中喀友谊万古长青。

医疗队为迎接市长一行的到来,举办了隆重的欢迎仪式。队长冀兵精心制作了《走近山西》的短篇PPT,向喀方友人展示了山西特色文化与中国形象。他代表全体医疗队员发言表示,会继续坚守职责,坚定履行好“白衣外交官”的光荣使命,为中非友谊贡献力量。

保障当地中资企业人员和中国公民健康,也是医疗队日常工作的重要内容。新冠疫情蔓延以来,原本打算去首都看病的同胞也都转到了姆巴尔马尤市。医疗队以精湛的医术、认真负责的态度,随时为在喀同胞提供医疗咨询、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等服务,成为他们最坚强的健康后盾。自2020年2月以来,医疗队就积极参与在喀同胞抗疫互助群的活动,从科普宣传到对症指导、在线服务,受益人数2000余人;深入中资机构,加强对在喀中资人员防护知识的普及和指导,并对发热等可疑人员进行单独隔离、治疗、心理疏导等。

为表达对医疗队提供诸多帮助的谢意,近日,山建投雅温得民航项目部、中交一公局集团中非区域总部分别为医疗队送来锦旗和慰问信。医疗队的真情关爱和无私付出,为中资机构的团队稳定提供了极大支持,让身处非洲的海外同胞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

第一医院援喀医疗队以奉献护佑受援地人民安康,以生命践行医者使命。这些荣誉嘉奖见证了他们的担当和奉献精神,彰显了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

(图文/李瑾)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