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首都医科大学陈振文教授应邀来我校附属精神卫生医院作“医学临床科学问题凝炼与科研选题”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2 | 点击数:

10月10日下午,首都医科大学医学遗传学与发育生物学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陈振文教授应邀为我校附属精神卫生医院做了题为“医学临床科学问题凝炼与科研选题”的专题讲座,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科室主任和骨干教师百余人参加了讲座。院党委书记贾艳焕主持。

贾艳焕指出,近两年,附属精神卫生医院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出“科教兴院”基本理念,只有将医院的科研工作做好,实现科研与医疗服务之间的相互合作,才能够提升医院的核心竞争力。

陈振文教授详细讲述了如何从病因、机制、诊断、治疗、预后、预防各方面找到问题切入点提出科研假设来设置课题,如何阅读文献,提出科学假说,如何把病例进行回顾性研究和前瞻性结合起来设计有创新性的课题,并结合具体案例进行可详细讲解,非常实用,对我院临床工作者科学思维很有启发。与会人员积极与陈振文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

附属精神卫生医院副院长宋国华进行了总结。她要求全院医师把科研申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采取针对性措施,群策群力,把科研工作抓出成效。

附:陈振文简历

陈振文,多年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审专家,曾任科技部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荣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SCI收录35篇。

(图文/赵锐峰)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