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李凌江教授团队到我校附属精神卫生医院进行科研课题指导

发布时间:2019-12-07 | 点击数:

11月29日,我校附属精神卫生医院“李凌江教授名医工作室”成员、中南大学湘雅二院李凌江教授及团队成员来院开展科研课题指导工作并做题为“怎样写好标书”的专题讲座。

交流中,附属精神卫生医院科研项目申报人员逐一进行课题汇报,专家对每一项课题进行了详尽指导和精心点评,对标书的具体内容进行点评,从课题设计的构思、研究的合理性和创新性、申请书撰写规则和要求、临床样本筛选的入组标准等各方面进行了一对一具体辅导。

据悉,“名医工作室”是我校附属精神卫生医院分别与湘雅二院李凌江教授工作团队和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于欣教授团队正式签署的合作协议,工作室团队人员定期到医院对临床诊疗规范,疑难病例讨论、精神科领域新进展及前沿知识、科研课题等方面给予全面的指导。此前,2019年11月18日,“于欣教授名医工作室”成员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石川副教授及程章博士也曾来附属精神卫生医院开展科研课题指导工作。成立“名医工作室”对提升附属精神卫生医院学科建设能力和、临床诊疗水平提升,打造医教研协同发展的一流教学医院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附:李凌江和于欣简历

李凌江,医学博士,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一级主任医师/教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湘雅名医,博士生导师。专业方向:抑郁障碍、应激相关障碍。中华医学会精神病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精神疾病基础与临床分会第三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抑郁障碍研究协作组组长,中国抑郁障碍防治指南主编。

于欣,博士,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专业方向:情感障碍、精神病早期干预、老年期痴呆、老年期精神病、老年期抑郁症。中华医学会精神医学分会前任主任委员,《中华精神科杂志》总编,中国老年痴呆协会常务副主席,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会长,中国老年医学会精神医学和心理健康分会会长,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医师分会首任会长。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