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第六临床医学院检验学系开展“返校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05-18 | 点击数:

5月13日,第六临床医学院检验学系迎来了第二批同学返校。为实现同学们的思想上真正归队,正确认识和理性对待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按照学校要求,第六临床医学院检验学系在同学们返校后第二天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返校第一课”。

5月14日上午,检验学系在二楼多媒体教室为返校的毕业年级学生上了“返校第一课”。本次“返校第一课”采用现场和钉钉线上同期开讲,旨在让毕业班全部同学都能够同时接受到相关知识的辅导。参加“返校第一课”的有第六临床医学院院长、党委书记邵泉,党委副书记蔚钰琼,副院长秦纲,院长助理王建明。王建明主持“返校第一课”。

邵泉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国内外疫情做了简明扼要的介绍,对太钢总医院防控工作进行了总结概括。“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他鼓励同学们安心学习,努力实现自己的理想,学院将尽最大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后勤保障和教学指导。他要求,同学们要利用好返学后、毕业前的宝贵时间,遵照山西医科大学的总体安排,做好毕业、就业以及部分同学考取的研究生深造工作。

随后,王建明对前期部分同学返校后系部所做的工作为大家做了介绍。

蔚钰琼对疫情期间学生日常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主要包括健康教育、安全教育、规则教育,最后对疫情期间学生管理提出要求,包括体温监测、出入管控、住寝规定、请假制度。

秦纲对全国人民为抗击疫情做出的贡献、百年山医优秀人才进行了介绍。他鼓励同学们,要迎难而上,理解学校,理解社会,不负韶华,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他还对毕业论文的写作要求进行了解读,以实例形式对同学们的毕业论文写作进行了指导。

在“返校第一课”上,第六临床医学院邀请了援颚勇士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第六医院赴湖北仙桃进行抗疫支援的重症监护室主任杨立明、护士长陈静,为大家讲述了整个赴湖北仙桃抗疫的过程。从匆忙接到命令、赶赴湖北仙桃进入重症监护室工作,从亲人的不舍到与仙桃人民相亲相爱的共处,从仙桃人民不舍的送别到家乡亲人盼归的思念,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畏精神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每一位教职工。尤其杨立明主任的“三把雨伞”“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陈静护士长的“病房里妈妈”“女儿给她讲故事”,他们一句句质朴的语言,让在场的师生泪目,此时的无声已经是最大的有声。

正如杨立明主任所说:“这场疫情就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的确,这场疫情让每一位中国人更深切地体会到了祖国的伟大,让我们无比庆幸自己是中国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强烈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这,是我们对祖国最深沉的告白。

“有时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愿我们即将毕业的检验学子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像这些抗疫勇士一样,争做共和国的脊梁!

(图文/周斐)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