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六临床医学院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12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引领团员青年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必胜信心、汇聚青春力量,4月29日至5月8日,我校第六临床医学院检验学系在全院团员青年中开展了“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充分利用疫情防控这本现实教材,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团日的活动主题,以身边“逆行者”鲜活感人事迹为学习背景,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聚焦涵养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和责任担当,聚焦毕业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开拓事业、建功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活动以各年级团支部为单位,从“六个聚焦”中确定一个主题进行广泛深刻的交流讨论,以线下和线上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运用微视频、朗诵、歌曲、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分享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必胜信心,增强前进力量。

4月29日下午,医学检验技术毕业年级26名返校同学在六院检验学系教室展开了一场有关疫情防控知识问答赛。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比赛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前三名的小组荣获了小奖品。经过这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情深,更普及了非常有用和必要的科学防疫知识。每一个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收获满满。

检验学系一、二、三年级在线上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聚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和制度自信,以观看学习强国中的视频《疫情防控中的中国制度优势》(秦宣)和线上朗诵的方式进行此次团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团员青年一致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经过这次疫情的磨练后,一定会更加紧紧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必胜信心,不负青春韶华,勤奋学习、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敢于实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文/蔚钰琼)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大学街98号

电话:0351-3985390

邮编:03600

山西医科大学医院管理处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