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实验教师 
     兼职教师 
     管理人员 
     思政辅导员 

刘云凤


刘云凤

理学硕士,讲师,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师

办公电话:0351-4135167

E-mail: lyfsl@163.com

教育经历:

2009.9-2012.6南开大学,化学,硕士

2005.9-2009.7太原师范学院,化学,学士

工作经历

2013.1-至今 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教学情况

主要承担本科生《食品理化检验》、《分析化学》、《卫生化学》、《化妆品检验》等课程,主持校教改课题1项,以第一作者发表相关课改论文3篇,1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指导教师。

研究领域

样品前处理技术。

代表性科研项目:

1.基于石墨烯-MOFs复合材料的电化学传感器在多环芳烃生物监测中的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81803286,2019.01-2021.12,参与,在研。

2.卤键、π-hole键功能化固相萃取吸附剂的设计、合成及其在生物体内多环芳烃DNA加合物检测中的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81502851,2016/01-2018/12,参与,已结题。

代表性论著:

(近5年自然科学论文)

1.Liu YF, Zhang JL, Nie XF, Zhang P, YanXQ, and Fu KF. Simultaneous determination of 11 preservatives in cosmetics and pharmaceuticals by matrix solid-phase dispersion coupled with gas chromatography. Acta Chromatographica. 2020, Sep 32 (3): 203–209.

2.刘云凤,赵井林,张加玲,牛娜,乔增杰,王明秀.高效液相色谱法检测化妆品中4种防腐剂.日用化学工业,2017, 47(9): 532-535.

3.阎小青,刘秋双,刘云凤,牛侨.季铵盐对碘代全氟烷烃的卤键吸附作用.高等学校化学学报. 2018, 39 (4): 743-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