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4月21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中获得三等奖。代表队由2013级预防医学专业王慧慧、李月、苗雨、徐瑫四名同学组成。2013级预防医学专业魏婕、王晴、高慧、巩怡宏等同学创作的《同饿不同病》和2015级卫检专业张易天、何碧琦、王景丹、徐佳丽等同学创作的《心墙》分别荣获2018年全国大学生健康科普作品大赛一、二等奖。

本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由教育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和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共同承办,主题为“理论与实践并重,预防与临床融合”。全国拥有良好公共卫生教育基础的31所院校受邀参赛。

综合技能大赛部分涉及四个不同的公共卫生事件场景,分别是公共场所的现场救急、医院病房里的病人采样、水污染的现场采样和工厂车间的消毒,主要考察参赛学生对于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的掌握。我校四名参赛同学圆满完成了临床基本技能、个体防护、样本采集和现场检测、卫生处理四站的考核任务。

参赛选手在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领导、老师的指导帮助下,在太原市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展示了我校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检验了预防医学的教育教学质量,是我校创新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生动实践。

(公共卫生学院王晓静、乔増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