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永远执虔诚,一直在路上——访公共卫生学院王彤院长和张志红书记


作为山西医科大学的学子,在母校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为深切体会山医精神,更好地传承与发扬母校光辉,2018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学生记者团于2019年 4月 25日来到山西医科大学迎泽校区,访谈了公共卫生学院的王彤院长和张志红书记,聆听前辈的心声,体味母校的芳华!

首先,学生记者团与王院长进行了采访。访谈中提到邵象伊教授时,王院长深深地表达了他对前辈的钦佩之情,王院长认为:邵象伊先生是山医精神坚定的传承者和践行者,是我们每个人的榜样,作为后辈应当学习他对待医学严谨认真的态度和为人民服务的精神。王院长反复强调了老一辈人认真的态度,他认为认真应该是年轻人必不可少的品格,而这正是当代青年所缺失的,因此王院长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可以从现在做起,用认真浇灌自己的心灵,让它成为自己的人格灵魂。作为公共卫生学院的院领导,王院长从学院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深深的思考:当今世界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样一个不进则退的时代,如何把我们公卫事业推向更高的舞台,如何实现我们的山医梦,这是我们要面对的重要话题。作为一名人民教师,王院长也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期冀:要时刻践行“求实精进,坚韧弘毅”的山医精神;要不惧挫折,负重前行;要有大的胸怀,永远追求卓越;要担负肩上的责任,埋头苦干。

随后记者团访谈了张志红书记。张书记表示她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山医人,从求知到任职,一路与山医相伴,她在这里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奉献自我。在访谈中,张书记提到她外出访学与交流的经历,回国后将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运用到教学科研管理之中,告诉我们报效母校,报效祖国是每一个山医学子应尽的责任和使命。张书记认为:在我校百年校庆之际,学校提出了建设高水平的研究教学型医科大学的战略目标,任务巨大,使命光荣。我们需要冷静地面对困难,拥有远大的理想和向上向善的品德,具备永不放弃坚韧不拔的毅力,砥砺前行并创造辉煌!最后,张书记也送上了自己对母校的祝福和对公卫学子的殷切期望。

记者团一行人圆满完成对王院长和张书记的采访,他们的谆谆教诲为我们播撒了希望的种子,等它沐浴岁月的洗礼,最终破土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