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检专业开展“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线上主题班会


 

   为响应学校号召,3月21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开展了“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线上主题班会,班会由李宇馨主持,辅导员姬成伟老师及2019级卫检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以一个抗疫小短片拉开帷幕,医务工作者身着白衣,心有锦缎,是疫情中最美的风景线;他们脸上被口罩压下的深深印记,成了辛苦付出最有力的见证;病房中不止有冷冰冰的治疗仪器,还多了大家的欢声笑语,体现出了医患关系的和谐;出院患者与医护人员的隔空拥抱,释放出人间真情;医护人员秉持舍小家为大家的信念,奔赴抗疫一线,是这次疫情中最美的逆行!

 

 

班会中,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讲话精神,重温了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17年后再度出征的钟南山院士、“大爱传承”的山西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婷、身患渐冻症依旧奋战一线的张定宇院长、在雷神山医院举办“战地婚礼”的于景海和周玲亿……感动和温暖每刻都在上演,大家也再次感受到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的伟大,感受到作为时代青年应该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寒假期间,本年级邓银云和李东欣同学积极参与到基层的抗疫志愿服务中,她们在此次班会中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邓银云,假期和妈妈一起作为志愿者参与防控工作,每天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负责登记有证明必须出村的村民并劝退其他想要出入村的村民。李东欣,从2月15日开始参与志愿工作,负责登记来访者姓名与身体情况、进行体温监测等。志愿者们尽其所能,勇担责任,为人民筑起一道健康防线。

 

 

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有感触,更加增强了爱国信念,坚定了专业自信,也明白了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

武晓龙:在此次班会中,通过同学们分享的战疫故事,让我对那些奋战在抗疫前线的英雄及默默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更增添了几分敬慕,也使我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这个特殊时期,停课不停学,我会严格遵守学校要求,自律自觉地学习,扎实专业基础,扩宽知识面,成为祖国所需要的人才。                                            

闫萍: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我们开展线上主题班会,通过多个环节、多种形式让同学们对防疫英雄的事迹深入了解,志愿者们也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同学们更多的感恩社会。

毛堃:此次主题班会围绕爱国主义教育、生命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三个方面进行,通过了解全国及周边疫情情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抗战疫情志愿经历,讨论这次疫情对我们的启示,通过主题班会,我也更加明确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自己的使命所在。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相信,疫情的阴霾终将消散。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繁华与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