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系列主题活动


为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全国第101个“五四”青年节之际,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展了“传承五四精神,绽放青春风采”主题系列活动,通过“五四精神晋相传”线上知识问答、同上一堂网上主题团课、推送战“疫”志愿者视频等多种方式,表达了公卫学子同心战疫,勇于担当的青春意志。

线上知识问答,提升理论素养

427日起,我院组织1397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微博校园山西渠道、山西医科大学微博协会发起的“五四精神晋相传”线上知识问答。截至53日,七天知识问答已经结束,但公卫学子追求知识和真理的脚步永不停歇。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该以学习为重,用知识武装自己,充实自己;更应坚定信念,始终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大学生的职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网上主题团课,厚植爱国情怀

53日至4日,公共卫生学院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的号召,通过“山医公卫分团委”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宣传网上主题团课活动,并有序组织全院1397团员青年在微博、微信、快手等平台认真收看网上团课,积极参与网上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此次学习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我院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崇高的使命感,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勇担大任,砥砺前行,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公共卫生学院学生学习网上主题团课)

青力助力防疫,践行责任担当

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聚焦涵养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和责任担当,制作并推送以“传承五四精神,绽放公卫青春”为主题的公卫战“疫”志愿者微视频,展现了公卫学子同心抗疫的担当精神。截至目前,我院共计77名同学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公卫人的初心和使命,他们是全体青年的榜样。微光成炬,涓水成河。公卫学子定当以蓬勃向上的青春之力,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热血汗水、展现人生价值,用行动书写青春华章!

心年轻,归来仍是少年;正青春,脚步一定铿锵!

祖国呼唤青年担当,时代赋予青年重任。新时代青年们把青春风帆在汹涌澎湃的时代大江里高扬,让青春信念在跨越世纪的长路漫漫中闪光。公卫学子定以爱国为核心,以进步为追求,以科学为武装,用拼搏和奋斗诠释公卫人的青春意义,将五四精神继续传承发扬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