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动态
     院系动态 
     通知通告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院系动态>>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学生收看“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主题云团课


为引导团员青年更加深入、透彻、扎实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汲取奋进力量,5月30日晚,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组织学院全体学生线上收看“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云团课。


此次云团课由共青团中央举办,团中央宣传部承办,分为青春向党——“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国共青团”、青春乐章——“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青春模样——“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样子”三大篇章进行讲述,采用融媒体展示、沉浸式讲述等多种新媒体展现形式,结合大量历史资料,用可视化的方式学原文、学原著,学习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

观看主题云团课旨在激发同学们新时代跟党奋斗的青春力量,领会共青团百年历程和宝贵经验。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后纷纷交流分享自己的学习感悟。


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赵怡在今天的学习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三篇章——青春模样中以武大靖、吴南为代表的一系列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青年代表。这一个个生动的故事启发我今后应当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医理博精、德能高邃”的校训作为标尺,激励、劝勉自己;以“厚德博学、协作创新”的院训作为行动指南,不断强化、提升自身综合素养。

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姚欣宇:三个篇章带领我们回顾了党与团血脉联系的形成以及不同历史时期的青年风采,这些青年在实现民族复兴的征程上将光和热洒满大地,而青年的使命是一脉相承的,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一名青年,也应紧紧跟随党的脚步,在公共卫生领域努力钻研和创新,将来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贡献青春和力量!

20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赵丹:通过本次云团课,我更加深刻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广大中国青年成就梦想的时代,我们定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扛起中国青年的时代使命,继承发扬新时代的青年精神,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应有的样子!

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李卓如:通过此次学习,我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一批又一批有志青年,勇立时代潮头,为祖国发展舔砖加瓦。奥运赛场上,运动员们努力拼搏,在世界舞台上为祖国争光。中国军队,他们保卫着我们的祖国,保卫着我们的幸福生活。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更应该用知识武装自己,勇挑时代重担,让我们的青春无悔于这个伟大的时代。

2021级研究生韩枫: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于我们青年来说是幸运的,同时也是挑战和机遇并存,我们要有永久奋斗的信念,做到知行合一,去完成新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正值建团百年的伟大时刻,我们要铭记共青团百年历史征程,同时也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压迫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传承。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奋勇争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