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栏目导航
 培养教育工作 
 招生管理工作 
 学位管理工作 
 研究生实践基地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管理>>研究生实践基地>>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位于朝阳区潘家园华威里23号,建筑面积16737平方米。

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组织实施全区卫生防病工作的技术保障部门,定位为全区公共卫生工作的监测评价、培训指导、应急处置和体系建设中心。中心负责全区传染病疫情和食物中毒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承担着全区的各类传染病与地方病防控、免疫预防管理、消毒及病媒生物防制、慢性病及学生常见病的防控工作,实施全区的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开展食品卫生、环境卫生、饮用水卫生、职业和放射卫生的监测与评价以及健康相关监测信息统计等预防医学领域各项工作。是全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中心,为全区培养和培训基层公共卫生人才;同时是北京大学、四川大学等13家高校的科研教学基地,每年接收80余名公共卫生本科、硕士学生毕业实习。

中心正式事业编制人员204人,平均年龄39岁,其中,硕士及以上占本单位人员总数的69.6%;专业技术人员占本单位人员总数的92.1%,聘任正高16人,副高36人,中级94人,占专业技术人员的95.7%。返聘31人,劳务派遣77人。现有仪器设备760台/套,总价值7000余万元,其中50万元以上的大型仪器设备37台/套,总价值近3800万元。为全区公共卫生检验检测中心,同时负责全区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已通过实验室资质认定,检验项目达364项,具备实际检验检测能力达600余项。其中部分分子生物学检测项目和化学离子痕量检测项目的检测能力在国内疾控系统检测领域处于领先水平。

中心成立至今,在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体现出反应灵敏、出动及时,方法科学、措施得当,数据准确、信息畅通,协调网底、保障有力的工作作风,为全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提供了有力的保障。2008年获北京奥运会卫生保障先进集体、朝阳区奥运保障“集体功勋奖”,2009年获卫生部颁发的“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集体”,2006年和2012年分别获全国结核病和艾滋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2014年获 “朝阳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2015年流病科获“全国疾病预防控制先进集体”。2015年获中华预防医学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和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