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夹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动态信息


校纪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12-19 | 浏览次数:

校纪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活动

根据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校纪委年度工作部署安排。10月18日,校纪委开展赴晋中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中心进行警示教育活动,全校辅导员、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代表分三批共240人参加了活动,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工作人员全程带队参加。活动要求每人撰写一份心得体会。

讲解员通过展板、案例、纪录片及视频等多种形式从六大方面进行详细讲解,老师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教育活动,精神上受到了深刻的洗礼,心灵上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教育深刻,感受强烈,产生了三点震撼:一是违纪人令人震撼。这些职务犯罪人员有很多是我们认识熟知,甚至有些曾被我们尊重、敬仰的领导干部。当初在位时也曾在台上慷慨激昂、振振有词地进行反腐宣言,而今却沦为腐败分子,令人震撼深思。二是违纪事实令人震撼。这些腐败分子有的违法犯罪数额之大,贪心之巨,腐化堕落之深,令人发指;三是锒铛场面令人震撼。每名高官在其位时雄姿英发,春风得意,踌躇满志,慷慨激昂与身陷囹圄后萎靡不振,满面愁容,苍老无力,追悔莫及形成的巨大反差,令人唏嘘,他们无一例外的流泪满面,顿足捶胸。

通过警示教育,使大家陷入了反思之中。对一些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活生生的反面典型事例, 使我们感受到警钟嗡鸣,持续不绝于耳。 感触颇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通过不懈努力换来海晏河清、朗朗乾坤。”在实现“三不腐”的目标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是最高目标。而“立德树人、以廉化人”是实现“不想腐”的基本路径。总书记的话突出了教育特别是反腐倡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地位。而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这就要把“以文化人”作为基本途径。“以文化人”必然要求“以廉洁文化教化人”,“立德树人”必然要求“立廉洁品德树人”。

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他们的廉洁意识、道德观念直接关系到民族的希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明天。因此,加强在校大学生的廉洁自律教育,增强他们抵制错误思潮和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侵蚀的能力,这对于他们走出校门后在未来的职业生涯中保持廉洁,服务社会,担负起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任,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老师与学生们在警示教育中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严格自律把握自我,坚守防线。一是要全力端正态度。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二是要筑牢纪律防线。要时刻加强学习,时时保持清醒的头脑,确保时刻加固拒腐防变的钢铁长城;三是要警钟长鸣。要时刻进行自我反思,时刻进行自查自纠,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小漏常补,大漏绝不发生。全力履行上述承诺,以实际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2019.10.21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山西省监察委员会驻山西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 电话:0351-398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