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动态   技术平台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旧栏目
山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刁海鹏到中心...
中心门禁卡申请电子化审批系统正...
安全培训通知
我校附属临汾医院在中心学习交流
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恢复使用通知
中心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
2018年度食管癌发病机理及转化研...
校党委张俊龙书记到转化医学研究...
中心“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创新...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一行到...
中心举办大型仪器设备系列技术讲座
张复明副省长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并...
食管癌发病机理及转化研究山西省...
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中心“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创新...
云南中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一行来...
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
崔永萍教授团队研究论文获《美国...
省教育厅李青山副厅长参观崔永萍...
旧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校党委张俊龙书记到转化医学研究中心调研指导
2017-09-04
 

         

    8月30日上午,校党委张俊龙书记莅临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简称中心)进行调研指导,学校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考察。

首先,张策教授就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职能定位等相关情况向张俊龙书记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中心作为学校仪器设备的技术中心主要承担两方面职能,即为学校提供技术支撑和为PI提供实验平台。目前已基本建成包括常规分子生物学平台、细胞生物学平台、基因平台、蛋白平台、免疫病理形态学平台、动物行为平台、分子影像平台、生物样本库信息平台等技术平台。各平台运行正常,为学校及医院的科研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持和保障。现有12个PI团队在中心进行实验科研工作。其中,中心副主任崔永萍教授领导的“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创新团队”围绕食管癌开展了系列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自2009年来该团队共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8项,目前已完成4项,在研14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青年基金10项,并先后在国际权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2篇,包括两篇影响因子超过10的论文。杨晓峰教授领导的“多模态成像诊疗技术协同创新团队”在分子影像设备的研发及多光谱手术导航仪产品研发方面取得较大进展,获得6项发明专利,部分产品已推向市场。

但中心目前也存在一定问题,如大型仪器使用率低、空间需进一步整合、教师职称晋升难、中心内部无下设科室(影响工作开展)、缺乏技术人员激励制度以及对外服务体系不完善等。

 

随后,张俊龙书记实地考察了中心的开放实验室、基本平台建设。张俊龙书记对中心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表示对中心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学校将认真研究,拿出解决方案。同时希望中心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基础研究成果向临床应用的转化,从而有力推动学校实现转型的战略目标。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TEL:0351-413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