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概况   科研动态   技术平台   人才队伍   人才培养   合作交流   联系我们  
  旧栏目
山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刁海鹏到中心...
中心门禁卡申请电子化审批系统正...
安全培训通知
我校附属临汾医院在中心学习交流
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恢复使用通知
中心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专...
2018年度食管癌发病机理及转化研...
校党委张俊龙书记到转化医学研究...
中心“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创新...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廉毅敏一行到...
中心举办大型仪器设备系列技术讲座
张复明副省长莅临学校调研指导并...
食管癌发病机理及转化研究山西省...
中心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中心“消化系统恶性肿瘤防治创新...
云南中医学院科研实验中心一行来...
转化医学研究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
崔永萍教授团队研究论文获《美国...
省教育厅李青山副厅长参观崔永萍...
旧栏目   当前位置: 首页>> 最新动态>>
2018年度食管癌发病机理及转化研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2017-09-15
 

         

       “食管癌发病机理及转化研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依托生物学一级学科山西省高等学校优势重点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山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着眼于食管癌的转化医学研究,主要开展食管癌发病机制、早期诊断标志物及靶向治疗等系列研究。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面向省内外相关领域的高等院校和医院,目的在于加强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的有机结合,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员,促进学科交叉和高水平学术交流。

一、 资助范围

实验室开放课题主要资助意义较大且具有应用前景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课题。2018度开放课题重点支持以下2个研究领域的研究:

1、食管癌早诊、转移及预后标志物研究

食管癌关键基因群的确定及预警模式、早筛早诊新方法的建立;恶性肿瘤环境-基因交互作用的分子调控网络研究;基于机器学习的肿瘤相关基因分类模型的研究等。

2食管癌肿瘤样本库标准化建设

设计食管癌发病机理相关研究方案,并依据方案收集符合研究条件的食管癌组织样本或血样,按照肿瘤组织样本库存放条件冻存,充实实验室样本库标准化建设。

二、 开放课题申请须知和管理办法

1. 本次开放课题资助强度:每项课题资助额度为1-3万元;申请时间:即日起920日。

2. 开放课题主要支持实验室及依托单位以外的研究人员(客座研究人员)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进行研究的课题,由客座研究人员和固定人员共同申请,客座人员担任课题第一负责人,固定人员担任课题第二负责人。

3. 凡具有讲师和助理研究员以上职称、博士后经历或相应水平的国内外学者均可与实验室固定人员合作提出申请,填写《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并由所在单位的学术管理部门签署意见并加盖单位公章,由课题第负责人于930日前将签字盖章的《申请书》一式3份及电子版交于实验室。

4. 由实验室学委会或专家组审定开放课题申请,建议拟资助课题和资助金额,实验室主任会议根据学术委员会审定结果公布执行。

5. 实验室开放课题由重点实验室运行费支出。课题经费仅限于山西医科大学内进行财务结算,经费的使用需符合国家专项经费管理制度和山西医科大学财务制度,并严格按预算执行。支付与课题直接有关的费用,支出科目主要包括:材料费、分析测试及加工费、发表文章版面费、不形成固定资产的设备购置费、差旅费等。

三、 课题结题和研究成果的归属

1. 实验室通过第二负责人(实验室固定人员)加强对开放课的管理,开放课题执行期限为两年,即20181月至201912月。承担者应在第一年年底提交阶段总结,对于无阶段总结、未按计划进行课题研究者,实验室主任有权调整课题资助额度或中止课题资助。第二年年终提交结题总结和研究成果

2. 开放课题相关的论文和研究成果在国内外期刊或学术会议上发表研究论文,应标注食管癌发病机理及转化研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或Shanxi Key Laboratory of Carcinogenesis and Translational Research on Esophageal Cancer 资助字样

四、 联系方式

联 系 人:阎 婷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56

邮  编:030001

电  话:0351-4135485-9019

电子信箱:enntei@hotmail.com

 

 

 

 

 
 

     
版权所有:山西医科大学转化医学研究中心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TEL:0351-4135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