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党工团学
     校友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工团学>>校友工作>>正文

携手战疫情,同心渡难关


春节本是家人团聚的快乐时光,而2020年的春节却有些许不同。疫情来袭,许多人都放弃团聚,携手同心投身于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

他们用坚守与担当谱写了一曲曲抗击疫情的激昂战歌。疫情仍在继续,身为山医公卫人的他们,主动请缨、迎难而上、不退缩、不放弃,用专业的技术知识为负重前行的路途铺设石砖。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大爱情怀温暖了城市,温暖了人心,用使命与担当守护着一方百姓健康。

穿上白衣,放下稚气

李娟,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13级流行病学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武汉科技大学附属天佑医院医务部。疫情发生后,按照市政府、卫健委要求,春节期间由医院统一安排,在武昌火车站医疗保障点接诊体温异常旅客。当医院成为第三批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后,随着发热门诊接诊量的增加,为了完成疑似病例的及时网报,她每天都会去定岗医院发热门诊完成传染病网报工作。她也心慌过、担心过、思念过,然而,当穿上白衣时,仿佛就有某种力量支撑着,让她把一切的担忧、所有的稚气都抛在脑后,心中只有百姓健康。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翟俊伟,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13级卫生统计学硕士研究生,现任武汉亚心总医院医务部主管(公共卫生科方向)。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卫健委和政府防疫要求以及医院实际情况,结合疫情进展,他积极调整医院病区及医疗业务,做好肺炎病人的收治工作;与上级卫生行政部门做好联络,密切跟踪最新防疫要求及精神。同时,负责医院防疫期间上级卫生行政部门、派出所等要求的数据汇总上报;疑似病例的病例资料整理上报以及病例标本采集外送检测的联络和督导,等等。尽管工作任务繁重,但翟俊伟始终展现出百分之百的干劲儿,始终铭记“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战场,无怨无悔。


身穿“战服”的你最帅

赵国栋,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03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现就职于西安市疾控。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的全体人员就身穿“战衣”,奋斗在与疾病作战的最前线。当发现高度疑似病例时,他身为疾控人的一员,穿上医用防护服,带上护目镜、口罩,手拿流行病学调查表,奔赴隔离区进行核实和检测,直到深夜才能脱下战服。一天紧张而忙碌的工作过后,纸张上留下的一个个数据,战服上粘附的一滴滴汗水,就是他对大众健康负责的最好展现。


疫情来临,绝不退缩

尹晓芳,我校公共卫生学院2015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本科生,现就职于河北省疾控。一直在二线待命的她,当医院发出号召后,自愿请战,随时准备被抽调。为更好地投入到抗击新冠肺炎的防治工作中,她每天更新培训,在网上学习疫情的相关知识,她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只为能够将自己所学真正发挥作用,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阵风吹来,百花还沉迷于深深的睡梦之中,迎春花坚守着自己那份诚心的责任像天使般来到人间开放出青春的朝气,释放出自由、朴素与坚信。春风吹来,迎春花摆动着柔软的枝条,像在空中跳起欢快的舞蹈。小小的迎春花,她虽然不像牡丹、月季那样娇美动人,惹人喜爱,但她朴实、勇敢。”他们就好比这迎春花,疫情来临时,千千万万的山医公卫人携手同心、迎难而上,用精湛的专业知识力争将每一项防控工作都做实做细。向前、踏实、无私、奉献、实干、坚守,这就是我们公卫人的精神!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如今的坚守和付出,只为这场战斗早点结束,相信我们携手同心,一定能够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