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学术管理 
     机构设置 
     传承辉煌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公共卫生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成立于2006年,2013年被山西省教育厅批准为山西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本中心以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与硕士学位授予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预防医学与营养食品科学2个研究所、环境健康损害重点实验室、重大疾病风险评估重点实验室和反向病原学协同创新中心3个科技平台为依托,依靠山西省预防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技术力量和教师队伍,对预防医学生开展课间实习和公共卫生实践技能综合训练,使公共卫生实践教学与当代医学高速发展同步,提高人才的岗位胜任力,推动我校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上一个新台阶。

实验教学中心建筑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现有4个教学实验室、2个准备室、2个机房以及3个仪器室,各类仪器设备200余台套,包括分光光度计、电子分析天平、双目显微镜、电热恒温干燥箱、冰箱、数显恒温水浴锅、电热恒温水浴锅、离心机、不锈钢电热板、大气采样器、声级计、有机玻璃静式染毒缸、电热消解仪、石墨消解仪、荧光分光光度计、微分测汞仪、酸度计、离子计、电导仪、皮脂厚度计、电子肺活量计溶氧仪、噪声频谱分析仪等最基本的教学仪器和设备,基本满足预防医学专业本科生课间实习的需要。

中心以服务预防医学本科生教学工作为主,有专职实验教师9人,拥有硕士或博士学位,在实践教学、卓越医师培养、课程体系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等方面开展了多项教学改革,成果丰富。这是一支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甘为人梯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在“新医科”建设和预防医学“双一流”专业建设的浪潮中,该团队主讲的《公共卫生基本操作技能》被评为2020年线上线下混合精品课程(校级),提供了良好的线上线下教学资源,为预防医学生实践技能的训练搭建了优良的训练平台。中心将以培养高层次的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为目标,以国家医学教育改革和公共卫生实践为导向,秉承“服务预防医学本科生实践教学”的初心,锐意进取,依靠师资队伍,以制度和条件为保障,助力我院预防医学“双一流”专业建设和实践教学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