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党工团学
     校友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工团学>>团委工作>>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五四运动102周年之际,为引导同学们不忘初心,感念党恩,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践行五四精神,公共卫生学院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于4月27日在中都校区至真楼201室开展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姚欣宇主持,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为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此次活动以5名预备党员分享党史故事的形式开展。

姚欣宇同学分享了焦裕禄同志的故事。通过观看焦裕禄后辈对其的评价,使同学们看到了不一样的焦裕禄。通过讲述焦裕禄同志三次书写入党申请书的故事,使同学们感悟到“真正的初心”不仅仅是笔下简单的几个字,而是经过深思熟虑后永远刻在心底的那份信仰。



谢正鹏同学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成功”,他讲到中国共产党的成功离不开每一位共产党人的不懈奋斗,中国共产党的优势就在于拥有坚定不移的信念,强大的凝聚力和创造力,正确的道路选择等,这让我们的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



张然同学讲述了李林的故事。李林烈士不忘初心,归乡报国,侨居海外的游子不忘国难、救亡图存,矢志不渝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投身晋绥抗战前线,展现了共产主义者钢铁般的意志和信念。



赵泽寅同学分享了甘祖昌的故事。甘祖昌虽拥有中国人民解放军少将军衔,却被称为“将军农民”。他怀着绝对忠诚、廉洁干净、勇于担当、淡泊名利的初心,在不同的岗位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书写了无悔的人生。



王勇琦同学分享了张富清的故事,其讲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革命战争年代克敌制胜的法宝,是当今新时代奋勇向前的强劲动力。作为青年大学生的我们应该坚守初心,矢志不渝,勇往直前,不负盛世。


活动最后,全体同学合唱《不忘初心》,重温了红军战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雄壮历史,重温了革命先辈用理想和信念铸就的伟大远征,更加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矢志奋斗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