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党工团学
     校友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工团学>>团委工作>>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时时做好事、处处学雷锋的良好风气,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组织学生会全体成员开展了以“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展现了我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

伴志愿同行,弘雷锋精神

3月16日中午,一下课,同学们就拿起扫帚,拎起拖布到达了安排清扫的教室。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劳动,分工合作,以不怕脏、不怕累的吃苦耐劳精神,仔细清扫了教室的每个角落,体会到了志愿服务的意义,事情虽小,但想到能为大家提供一个窗明几净的学习环境,自豪之感就油然而生。


净校园之路,创美丽家园

3月19日下午,虽天气寒冷,但同学们依然热情满满,在至真楼集合领取到工具后,大家沿象伊路,开始了清扫之旅。从一片不起眼的树叶到一堆厚厚的尘土,从一开始的安静洒扫到后来发自内心的欢笑,大家利用课余时间无私奉献,为创造更美好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体劳动之美,悟奉献之善

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赵芳说,通过这次活动,我真切体会到了“劳动最光荣”的含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在增强科学文化素养的同时更不能忘记实践与体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的那样,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多参加志愿活动,多身体力行,才能让我们的青春更加完美、绚烂。

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刘思宇说,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学雷锋是文明社会的精神旋律,在新时代我们更要传承与弘扬雷锋精神。通过此次清扫教室和清扫象伊路的活动,让我们认识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以赤子之心真情相付,将雷锋精神融入行动当中。

涓滴成海、聚沙成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通过此次活动,公卫学子们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的意义和志愿奉献的快乐,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让青春在志愿奉献中闪光,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璀璨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