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党工团学
     校友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工团学>>团委工作>>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团员青年学习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深切关怀和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共卫生学院分团委第一时间组织学院60余名团员青年在中都校区慎思A201室集中收看大会实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其余同学线上学习并交流分享学习感悟。



2017级预防医学专业马佳佳:今年是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回首这100年的风雨历程,让人不禁感叹,我们代表着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发展和繁荣也成就了我们的健康成长。我们是民族的脊梁,要从历史和实践中,珍惜青春美好年华,树立正确的学习理念,努力做到学以立德,学以立志,学以明道。

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赵怡:自2013年入团至今,我已经与共青团共进九年征程。在中国共青团成立百年之际,我无比激动和兴奋,内心充满了力量,我明白那是青年的力量、信念的力量。在大会中,我看到了不同阶段的青年展现着不同时代的光辉,他们激励着我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当今时代的光彩。

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兰洁: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经过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时代将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新时代青年手中,赋予了我们使命,我们就要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将青春同党和人民的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把汗水和努力挥洒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

2019级预防医学专业姚欣宇:青年的命运与时代紧密相连,每一个时期,青年人跟随党的脚步都留下了奋力拼搏的身影。现如今,交接棒已经传到了我们这一代青年人的手中,我们必须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汲取百年经验,努力学好专业知识,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展现出我们新一代青年人的精神风貌!

2019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李宇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首先肯定了青年在社会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继而又从四个时期讲述了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力量一脉相承的美好品德。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志存高远,勇于担当,勤奋学习,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2019级研究生晋聪: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充分实现自我价值;作为即将毕业的公卫学子,更应该发挥自己专业优势,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投身祖国公共卫生事业,保卫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王博弘:“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进取,勇攀高峰,投身强国伟业,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吾辈之青春,守护这盛世之中华。

2020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赵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勉励新时代的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身为公卫学子,我也必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负韶华,立志做复兴栋梁,勇于当强国先锋,让青春在奋斗和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2020级公共卫生专业王鑫超: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中国青年指明了方向,点明了如何在党的指引下成长为合格的共青团员。作为一名公共卫生硕士,我们应该耕作在专业的土地上,接好疫情防控的接力棒,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用行动展现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级预防医学专业张嘉琪: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有感悟,青春的力量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的磅礴力量,而共青团则正是青年力量的凝聚。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学会用敏锐的眼光观察社会,用清醒的头脑思考人生,用智慧的力量创造未来,推至己身,我们公卫学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2021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李卓如:身为新时代新青年,要牢记总书记教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更应该树立远大理想,勇于奋斗,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将所学知识内化于心,认认真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研究生韩枫:砥砺奋进谱华章,继往开来踏新程。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应当努力学习充实自己,敢于拼搏,艰苦奋斗,把青春献给祖国。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我们要争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共青团员,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团员青年的热忱勉励和殷切嘱托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