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山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学院邮箱:sphsxmu@126.com
党工团学
     校友工作 
     党务工作 
     工会工作 
     团委工作 
     学生工作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党工团学>>学生工作>>正文

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开展 “同心战疫,暖心成长”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了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减轻疫情带来的不良影响,引导学生增强疫情期间自我调节能力,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公共卫生学院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于5月10日晚8:00,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开展了以“同‘心’战疫,暖‘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班会。会议由文体委员袁伊姗主持,2018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会议从常见的负面心理应激反应、调节应激反应的方法、判断是否需要心理帮助等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会上,袁伊姗同学介绍了呼吸放松法、情绪调节法、转移注意力、清理心灵空间等四种调节心理应激反应的方法,并通过“我说你做”的方式和同学们一起进行了互动放松,生动有趣,在科普心理健康知识的同时,也有效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增强了同学们面对心理健康问题时的信心。


会议的最后,袁伊姗同学提到当不良情绪影响到生活时,一定要及时的寻求心理援助,向辅导员老师或者心理咨询中心的老师咨询,采取积极有效的方法走出困境。


此次的班会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扩展了大学生的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