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加收藏夹 | 设为首页 | 关于我们
 
   

动态信息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时间: 2019-05-17 |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3月29日,我校在中都校区教学办公楼一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张俊龙,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党志峰,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宏伟、张辉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宏伟副校长主持。

http://www.sxmu.edu.cn/__local/1/20/A0/C6AF127D0FD77F3FA59A67957CF_72D6CB56_E068.jpg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教育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

会上,张俊龙书记作了讲话。他指出,一是要充分认识学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坚定夺取胜利的信念。一年来,校党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夯基垒台和开拓创新相结合,统筹抓好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三基建设;坚持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加强纪律建设,统筹运用“四种形态”,不断扩大反腐败斗争成果。二是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准确把握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要准确把握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宝贵经验;要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要准确把握贯彻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的重要要求。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战略定力,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抓紧抓牢意识形态工作,增强主动性、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持之以恒地正风肃纪,营造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新风正气;在深化拓展中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健全党建工作管理体制机制,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四是要强化管党治党的政治担当,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以高的站位抓落实,以上率下带头抓落实,以严实的作风抓落实,以奋进担当的风貌抓落实,以改革创新的理念抓落实,以久久为功的韧劲抓落实。

党志峰对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二是要准确把握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三是要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重点在六个方面下功夫:以强化政治监督为抓手,在坚定“两个维护”上下功夫;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在提升工作水平上下功夫;以“制度+科技+人防”为重点,在监督第一职责作用上下功夫;以“三级长效机制”为重点,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上下功夫;以“四种形态”为重点,在执纪问责上下功夫;以落实上级制度为重点,在提升队伍整体素质能力上下功夫。

会上,张俊龙还与与校领导班子成员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书。校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与分管联系部门负责人代表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责任书。

王宏伟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提升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系统谋划,创新方法,提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能力;要攻坚克难,狠抓落实,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见效。

 


 

主办单位:中共山西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山西省监察委员会驻山西医科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版权所有

地址:太原市新建南路56号 邮编:030001 电话:0351-3985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