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概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8个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进入公示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1-12-14 | 点击数:

近日,山西省科技厅公示了2021年度(第一批)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拟立项建设项目,依托我校及附属医院建设的临床决策研究大数据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智能影像与纳米医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呼吸疾病防治与基础研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免疫耐受组学大数据精准医学研究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纳米成像与载药制剂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眼科学山西省重点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进入拟立项建设公示。至此,我校山西省重点实验室达23个,学校及附属医院获批建设总量位居省内高校前列。

山西省重点实验室是我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力量和有益补充,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高水平学术交流、科研装备先进的重要基地,是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平台。此次全省共有35个实验室拟立项。

新增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将进一步优化我校科研平台布局,促进学校科学研究水平和技术创新能力的提升,对于支撑学科建设、培育科研团队、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及服务地方经济与社会发展等有着重要支撑作用。

(文/贾志武)

上一条:副省长张复明在山西医科大学调研
下一条:纪实 | 特医精技、全球视野、忠诚守正、攀登奉献——山西医科大学特种医学一级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