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医学 >> 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4日

| 点击数:}

学科作为山西省高等医学教育领头雁和医疗服务排头兵,围绕“健康中国”“健康山西”需要,围绕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需要,充分利用临床医学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在医疗服务与卫生应急、科技引领与成果转化、政策咨询与行业标准、人才培训与健康扶贫等领域全方位开展社会服务,为人民群众健康谋福祉。

学科现有14所直属附属医院,编制床位数合计2万余张,年均门急诊量达900万人次,年均出院60万人次,年均手术30万台,覆盖山西,辐射华北,为3700万三晋父老保驾护航,成为支撑山西省医疗卫生服务,特别是解决疑难杂症、开展重大手术、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中坚力量,尤其在新冠疫情中为实现全省确诊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的“双零目标”发挥了重大作用。

学科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不断开发临床新技术和新设备,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学科依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连续三年参加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7项和多个单项大奖,成为全国连续进入TOP30的唯一医学院校。

学科专家踊跃参加各类智库,发挥参政议政作用,积极承担中央和地方重大社会课题和内参研究任务、参与重大政策研讨和重要文件起草,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重要支撑,诸多建议最终转化为国家和山西省重要战略决策设立中国医师节、区域医疗中心建设方案、贫困地区医疗服务方案等等,都凝练着我校临床专家的智慧和担当。

学科创办《中华风湿病学杂志》《中西医结合心脑血管病杂志》《基础医学教育》《临床医药实践》等核心刊物,积极举办各种大型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彰显学术影响,引领学术前沿;每年举办“医教协同高峰论坛”,打造山医名片,按下山西省医教协同快进键。

学科积极对接健康扶贫,精准培训卫技人员,每年组织各类面向基层的临床培训600余次,年均培训基层卫技人员达20余万人次,为基层和农村贫困地区培养、培训大批技术扎实、医德高尚、用得上、留得住的卫生人才。

学科将继续弘扬“求实精进、坚韧弘毅”山医精神,精益求精,再接再厉,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