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概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讯!我校博士研究生张升校入选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1-04 | 点击数: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喜讯伴着冬日的暖阳迎面拂来。近日,由教育部、人民日报社共同指导,人民网、光明日报社教育部、《大学生》杂志、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推选展示活动,遴选出的20名大学生年度人物正式揭晓,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张升校荣获这一奖项。他能与奥运冠军同台,与戊边将士同镜,背后还有好多不为人知的奋进历程与精彩华章。

爱的力量是他成功的营养剂。医者仁心的医德医风是每位学医人的初心,是从医路上弘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医者精神的基石。张升校通过钻研专业知识,能将患者的住院费用降低25.6%,将死亡率降到0.3%,这一数据背后折射出的更多的是他心中装着患者、装着人民,并为之锲而不舍、精益求精的家国情怀。他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的铮铮誓言。

善于观察是他成功的催化剂。作为网红博士,他的事迹已经在校园广为人知。在同龄人的眼中,那一切都是不可能,转一个科室发明一项专利。200余项的专利成果是他对工作的热爱,是对职业的崇敬,对点滴细微处的敏锐观察,是对时代的负责与担当。

不甘寂寞是他成功的防腐剂。他能走上国际的讲台,代表团队做学术交流,能发表SCI文章19篇,这不是一时的机遇,而是10余年如一日的坚持付出。在与他接触交谈时了解到,他是放弃了别人谈恋爱和逛街、打游戏的时间,将更多的青春芳华用在了科研,用在了实验室。无数次的失败后的爬起,无数次嘲讽后的坚守,是他成功的最好解释与完美回答。

“当选择了医学这条路,就会发现它多么崎岖。我们每时每刻都在与死神博弈,都在面对着挑战与质疑。只有将更先进的临床诊疗理念推广到临床一线,才能为更多患者带去生的希望。”张升校说,学习医学意味着终生学习,每名同学都需要再多一点生活的积累沉淀,再多一点医者的大爱无疆,再多一点“国之大者”的时代担当,坚定理想信念,珍惜青春时光,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图文/王晓鹏)

上一条:我校邓蕊教授获批教指委“医学人文课程思政教学指南编写”重点项目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