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临床医学 >> 正文

山西医科大学再增6所附属医院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8-12 | 点击数:

近日,山西省教育厅和山西省卫健委、中共山西省委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先后下发文件,正式将山西省人民医院、山西省肿瘤医院、山西省儿童医院、山西省眼科医院、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山西省职业病医院等6所省级三级甲等医院明确为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分别为山西医科大学第五医院(第五临床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肿瘤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儿科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附属眼科医院(眼科医学院)、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山西医科大学附属职业病医院(公共卫生临床中心)。至此,山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已达20所,均为三级甲等医院,其中,综合医院12所、专科医院8所。

此次新增6所附属医院,是山西省坚决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4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晋政办发〔2021〕14号)文件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从根本上彻底解决了山西医科大学“临床资源相对不足”这一“卡脖子”问题,为进一步加快山西省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优化专业设置、学科布局和人才培养结构,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医学教育整体水平和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必将在山西省医学教育史和山西医科大学百年发展史上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同时,依托山西医科大学优质医学教育资源,各附属医院将更好地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工作,推进校院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医疗技术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助推各附属医院强力崛起、快速发展,为推进“健康山西”建设、全面提升人民健康水平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覃凯)

上一条:光明网专题报道校长李思进对我国核医学发展的深入认识和思考
下一条:我校完成2021届临床医学专业学位博士研究生临床能力考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