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 正文

我校加入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并牵头成立黄河流域公共卫生分联盟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7-08 | 点击数:

7月6日,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在济南宣告成立,来自黄河流域14所高校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张志红、副院长张文平出席大会,倡议并牵头成立黄河流域公共卫生分联盟。

联盟由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发起,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川北医学院、成都医学院、甘肃医学院、宁夏医科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长治医学院、西安医学院、新乡医学院、潍坊医学院、滨州医学院、济宁医学院共14所医学院校组成。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被推选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我校与西南医科大学、宁夏医科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被推选为副理事长单位。大会发布了《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济南宣言》。

成立大会后,举办了黄河流域医学院校联盟党建工作论坛。各医学院校围绕“党建引领医学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张志红作了题为《“新医德”视域下黄河流域公共卫生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

联盟以自愿、平等、合作、发展为基本原则,着力整合联盟高校的优质办学资源,开展互补性合作,推进黄河流域医学教育高质量协同发展,整体提升联盟高校办学水平与社会声誉,全面提升黄河流域教育医疗和公共卫生事业水平,更好地担负起服务黄河国家战略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使命与责任。

(图文/张文平)

上一条:喜讯!我校公共卫生学院入选国家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单位名单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