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2020级研究生“导师说”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0-11-06 | 点击数:

11月5日下午,护理学院在迎泽校区举办了研究生“导师说”专业教育活动。护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辉教授以《护士的精进与修养》为题,为2020级新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业教育课。

杨辉从南丁格尔生平事迹出发,谈护士的精进历程。她结合自身的援鄂经历,讲述护理的深刻内涵和特征,围绕如何提升护理职业素养开展论述。她讲到,护理工作是拥抱疾病、痛苦、丑陋、残缺、残疾和死亡,是全人照顾的艺术,护士在全民健康中发挥巨大作用,是实现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力量。从事护理工作必须有科学的方法、严谨的作风、务实的性格与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护理教育就是以塑造人文精神为核心,培养利他主义的价值观,护理研究生要用“技术+情感+爱”实现维护健康的神圣使命。

教育活动内容丰富、事例生动,让在场的研究生加深了对护理职业内涵的理解。同学们现场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并就研究生学习中的困惑提问,与导师互动。

(图/郭傲寒;文/何兴月)


上一条:护理学院举办2020年度小丑医生志愿者培训暨表彰活动
下一条:护理学院郑洁荣获全国高等护理院校中青年教师授课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