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 >>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定稿会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7-10 | 点击数:

B355

7月2-5日,由人民卫生出版社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承办的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定稿会在太原召开。校党委副书记贺培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中心护理教育部主任裴中惠主任、教育部护理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吴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护理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孙宏玉教授,来自全国各医学院校的9门教材的主编、副主编、编委专家等共1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院长杨辉主持。

9575

 

 

 

 

开幕式上,贺培凤代表学校致辞。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教材建设取得的成果,代表学校向人民卫生出版社多年来对我校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向出席会议的各位专家和来宾表示欢迎。她指出,教材是传播新思想、新知识、新观念的重要载体,教材建设是教学改革的关键环节,是提高学生基本素质、培养学生实践技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基础工程。恰逢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国护理教育专家共聚龙城研讨专业教材建设,对于学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对于护理专业发展和学科建设有着更加突出的重要意义。她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与人民卫生出版社和兄弟院校通力合作,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医学人才的新要求,立足时代、面向未来,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贯穿于教材建设工作的各个环节,把好教材建设方向、守好思想阵地、推出精品教材、强化教学队伍、抓好组织保障,不断推进教材改革进程,更好地服务于人才培养!

9503

 

裴中惠代表人民卫生出版社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要求,全体编者要站在健康中国大背景下为党和国家培养护理人才的高度,牢记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使命,编出富有人文精神、专业特色的好教材;要将共识和要求及时传达给不能到会的专家,确保教材编辑思想的一致性;要保持认真严谨的态度,严格按照编写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各自的定稿工作。

BB63

 

孙宏玉作了关于“严格把好第七轮本科教材质量关”的主题报告。她强调了本科教材对于学科和专业建设的重要意义,介绍了教育部对“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的总体要求,从新时代本科教育新理念的角度,阐述了高水平本科教材建设的思路,详细讲解了本轮教材质量要求和主编、编委的职责与任务。

人民卫生出版社医学教育中心护理教育部翟慧编辑、人民卫生电子音像出版社徐建美编辑分别讲解了教材定稿要求及注意事项和融合教材数字内容定稿要求。

杨辉代表会务组表示,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人卫社与教育部护理学专业教指委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集结智慧、汇聚思想,焕发着全新护理学科发展理念的新一轮教材即将出版,是关系到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的大事。墨上馨香三尺台,诲人不倦争朝夕。全体编委会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严把教材质量关,用全部的智慧编好本轮教材,承袭专业内核,赓续护理精神。

随后,各教材主编主持召开分组教材定稿会议,以线上线下交流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全面认真地完成了本次定稿会任务。

此次定稿会得到学校高度重视,受到人民卫生出版社和与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好评,对加强护理学科建设和教材建设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文/丁永霞;图/丰子琦

上一条:护理学院开展导师研究方向研讨
下一条:《护理研究》杂志再次入选中文核心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