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学 >> 正文

护理学院开展导师研究方向研讨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3-30 |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业务水平,近日,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导师研究方向研讨活动,由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韩世范教授和副院长张培莉、商临萍、郭锦丽组成专家团队,分批对学院全体导师的研究工作进行梳理,帮助导师明确研究方向,指导后续研究深入开展。

与会专家指出,研究方向的确立是学科方向形成和学术团队建设的基础和前提,近几年学院导师们开展了大量的科学研究,内容丰富、贴合临床实际,研究成果丰硕,但存在研究方向分散,研究深度不够,缺少代表性研究成果,不利于形成特色的学科方向。屠呦呦“一生一蒿”,用一株小草改变了世界,成为中国获得诺贝尔科学奖第一人。每个研究者应该形成自己较为稳定的研究方向,纵向深入,才能做到点的突破,在研究领域中有所新发现,推进护理学科向前发展。最后,根据导师们的研究经历、已有成果,结合自身的研究兴趣和特长,与会专家为导师们确立了一个主要研究方向和一个次要研究方向。

(文/丁永霞;施冰梓)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人民卫生出版社全国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十四五”规划教材定稿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