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 >> 正文

药学院举办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新聘任导师培训会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1-03-24 | 点击数:

3月18日上午,药学院在中都校区明德A一层报告厅举办2021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新聘任导师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药学院党政领导、校内、外各教学基地研究生导师及新聘任研究生导师40余人参加会议,学院副院长梁泰刚主持。

会上,梁泰刚传达了《山西医科大学关于加强研究生指导的若干意见》(研[2021]6号)文件精神。他围绕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优良学风建设、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职责、学术诚信等方面做了全面深入的剖析。他指出,导师是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的核心,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导师要切实承担起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在学术研究方面指导学生,更要在思想教育、日常生活中关心、帮助学生。他要求,大家务必充分认识自己的使命和责任,紧跟学校要求,尽好职、守好责,不断加强研究生创新教育,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

药学院院长张淑秋强调,高水平的研究生教育是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体现,各基地和校内导师要提高认识,认真履行导师职责,遵照研究生培养要求,严格把关研究生培养的各个培养环节,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有力推动我院研究生工作顺利开展,为培养高水平的研究生作出贡献;新聘任导师要明晰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规定、要求和流程,明确立德树人的根本职责,树立“第一责任人”意识,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

药学院以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暨新聘任导师培训会为抓手,为导师们提供了学习与经验交流的平台,明确了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目标,强化了导师的责任意识,对标学科评估体系,找问题、补短板、提质量,不断深化学科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推动研究生教育迈上新台阶。

(图文/孙艺丹、刘恩荔)


上一条:药学院举行临床药学专业新增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专家论证会
下一条: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张健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