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我校杰出校友李宁当选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

发布人:研究生学院 | 发布时间:2022-03-01 | 点击数:

日前,从世界食品网(www.shijieshipin.com)获悉,国际食品科技联盟(IUFoST)公布了国际食品科学院(IAFoST)新增院士名单,我校杰出校友、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任李宁成功当选。

李宁研究员现工作于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主要从事食品安全性评价和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为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她参与了多项国家食品安全相关标准法规的制定,先后承担和参与国家科技部、原卫生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十余项。

李宁研究员是我校公共卫生学院的杰出校友。她于1987年7月本科毕业于山西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于1989年7月硕士毕业于山西医学大学营养与食品卫生学,1989年9月至1995年8月曾在山西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教研室任教,1998年7月博士毕业于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

国际食品科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国际食品科技联盟设立的由杰出食品科技专家组成的学术机构,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非政府性的全球性学术组织。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由在全球食品科技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杰出专家学者中选举产生,代表全球食品科技专家的最高荣誉。国际食品科学院每两年增补一次院士,每次增选新院士不超过30名。

(图文/唐海英)

上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部署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方案研讨会